2016财报速评12:融创的字典里没有冬天,孙宏斌2017倚天屠城

来源: 万信网
把别人的春天当冬天过,把别人的冬天当春天过。融创的字典里,没有四季情绪,只有战斗。或许,你认为孙宏斌是市场捡漏王。从来没有一场战斗,是靠检漏成功,特别是次次检漏成功。2016融创业绩又一次证明了这个真理。我们来看

把别人的春天当冬天过,把别人的冬天当春天过。融创的字典里,没有四季情绪,只有战斗。

或许,你认为孙宏斌是市场捡漏王。从来没有一场战斗,是靠检漏成功,特别是次次检漏成功。

2016融创业绩又一次证明了这个真理。我们来看融创今天早间发布的公告。

1

2016年,融创合同销售额是1506亿。这是一个保守的数字。北京多个项目已经交房,业绩结转随心所欲。我们再来看下张图表中的客户预付款,融创还有344亿待结转。

这只是融创2016表情的A面,B面是现金余额698亿。销售收入一直是融创的现金流贡献主力。其实,还有一个秘密。

2

 

我们来看流动负债这组数据。贸易及其应付款项414亿。尽可能地让钱在路上跑,这是孙宏现金流管理的绝招。要知道,这是无息负债,是招人喜欢的数字。

 


3

 

融创的盈利都跑到哪里去了?跑到权益里,约有162亿。虽然没有进入投资者的口袋,但看着股票增厚,也是心情大好。

4

 

短期负债多一点,如果你要接合开工量和利息资本化这两组数字看,便知道融创2017年真实的供货能力。2017年肯定是个冬天,不是因为没有客户买,而是因为没有货卖。不过,却是老孙的春天。老孙又一次抓住了机会窗口。但这样的机会窗口,却是无数次的拿地小窗口叠加而成。

5

买链家,很多人看得懂,除了财务投资,给融创找到下一个蓝海外,还有更重要的使命,一、二手打通,销售端通吃。但买乐视,招致更大的非议。看得懂的,不叫大生意。有人这样评价乐视,有钱人才天天喊着缺钱。不对,乐视的家底之厚,可以打每一个指责批评他的人的脸。这个判断,在2017年,将通过融创来兑现。而且,买金科,更是一步有备无患的后招。无论是回A,还是深耕大西南市场,都是一条捷劲。

6 7

 

牛逼人之所以牛逼,不是因为低调,而是对他说过的话努力,并且负责。老孙说话越来越学会搂着说了。不过,城市布局和土地储备,又一次说了实情。土地就是最大的资产,土地就是最大的现金流。老孙的公司哲学,又一次变现到财报中,转换成全国市场的大决战。

融创帝国的八大军区,已经成形,八大集团军冲锋的号角,已经吹响。

倚天屠城,莫敢不从。

8 9 10 11

 

财务报表上的势大力沉,和公开场合越来越淡定的老孙,越来越相得益彰。

责任编辑:

相关资讯
写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