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币持续变毛,房价肯定会上涨!

来源:
大家好,我是天天做表的,大表姐。昨天大表姐正做表呢,一老粉丝神神秘秘地告诉我,东三金茂府已经开始选房,今天晚上要盛大开盘:入住丰台分钟寺国际住区的机会只剩尖峰15小时。大表姐有点懵,赶紧去住建委网站上查了一下,截至2020年12月29日上午9:00住建委网站上并没有东三金茂府的预售公示。

大家好,我是天天做表的,大表姐。

 

昨天大表姐正做表呢,一老粉丝神神秘秘地告诉我,东三金茂府已经开始选房,今天晚上要盛大开盘:

 

入住丰台分钟寺国际住区的机会只剩尖峰15小时。

 

大表姐有点懵,赶紧去住建委网站上查了一下,截至2020年12月29日上午9:00住建委网站上并没有东三金茂府的预售公示。

 

一定是谣言!

 

不过有大佬表示,也有到开盘前一刻才拿到预售的情况,所以就再等等看呗,希望这次东三金茂府不要再放大家鸽子啦!

 

好了,下面就正式进入周报时间。

 

 

PART01

房价

 

上周(2020.12.21-12.17)北京新房住宅共成交2076套,环比增加22.6%,年底走出了一个翘尾行情。

 

看来年底房企为了业绩,也都拼了。

☉北京新房成交量价走势

 

价格呢,也有走高,新房住宅整体市场成交均价50196元/㎡,环比上涨1.1%。

 

惯例,成交量走高的同时,价格应该是稳或者降的,量价齐升不是个好苗头。

大表姐觉得,原因可能有两个:

一是受成交结构影响,比如上周均价超过10万/㎡的项目成交了大概有70多套,可能会对均价有所拉升。

 

另外就是,yh又再悄悄放水,人民币变毛了。

钢铁、铝合金等一些建材价格上浮,建安成本上去了,房价自然很难跌下来。

 

 

PART02住宅成交

有些意外,上周北京住宅网签top1是京投发展岚山,位置在16号地铁线终点站,北安河站旁边,单周签约130套。

这个签约量相当能打。

大表姐心血来潮查了下,项目拿地的时候是块招标用地。

招标文件第十条标注,商品房将由海淀区政府组织相关单位按照既定价格进行回购。

☉地块招标文件

 

通俗理解就是,会定向给某些公司购买,别人就看个热闹就行了。

 

不过,有朋友告诉大表姐,购房范围好像卡的没有那么死,购房者只要有海淀的工作证明就可以购买。

有了解情况的亲们,留言区里聊起来啊。均价5.6万/㎡,海淀,对刚需来说,这个配置还是挺香的。

除此之外,上周香山壹号院网签29套,颐和金茂府网签了24套。

 

融创以5套优势暂时领先,扬眉吐气。

 

实际上,手握几千万的大佬们,对香山壹号院OR颐和金茂府的选择,也很纠结。

 

大表姐潜伏的某豪宅群里,站金茂的diss融创靠着加气站跟高架桥,站融创的diss金茂科技系统开不了窗,得房率也不高。

 

有位大佬已经定了颐和金茂府,又犹犹豫豫的换了香山壹号院,理由是:

 

无法抵挡楼王位的落地窗。

 

果然,你永远也无法猜透,戳中富豪们掏钱的痛点,会扎在哪,不过群里大佬们对东三金茂府的看法倒是很一致:

 

东三辣鸡。

 

 

PART03别墅成交

上周,禧瑞春秋卖了8套别墅,签约金额1.65亿。大表姐了解到的情况是,项目已经没几套房在卖了,销售在努力清盘。

 

争取今年卖光。

 

之前走访孙河,除了北京院子二期 我带着相机闯进了北京院子二期的工地大表姐还去看了禧瑞春秋。

大表哥来来回回看了两圈说,禧瑞春秋样板间做的很讨巧,情感展示做的很足。

场景给到位,剩下购房者会自动脑补,一看就是营销界的老司机了。

同在孙河的还有中粮瑞府跟天瑞宸章,据说天瑞宸章也要清盘,不过,天恒+恒基地块很快就会有动静了。

☉疑似恒基+天恒地块

 

地块12月28日刚刚取得规证,还热乎呢,大表姐只有一个愿望:

恒基啊,可不要搞砸了呀。

 

 

PART04共有产权房成交

共有产权房的网签,总是冰火两重天,好卖的,比如诺德彩园,一周能网签229套。

你以为那些不好卖的,是类似中建幸福里这些,一周只能签一套,其实那些真正闹心卖不出去的,都常年登不上这个网签排行榜。

 

像之前大表姐提到的金悦嘉苑,跟旁边商品房一个价,真是欲哭无泪。

 

 

PART04商业+办公成交


从2017年起,商办网签基本靠天意,啥时候有大客户,啥时候网签就相对好看一点。

 

上周新光大中心网签额32.79亿,不知道是哪个神秘大佬在挥金如土。

前一阵华为入驻丽泽SOHO的消息,让整个板块都沸腾了,估计很多商办开发商都在祈祷,再来几位大佬好拯救下颓废的网签。
 

 

PART05土地成交

 

因为海淀树村地块调整到年后成交,所以上周的土地市场,很不热闹,只成交了两宗商服用地。

 

建设面积共计11.65万㎡,规划建筑面积26.96万㎡,土地成交金额40.07亿。

还有不到3天,整个2020年,就要画上句号了,我相信对于所有人来说,2020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。

 

最近,新冠疫情又有反扑之势,早上推送进来的新闻显示:

 

12月28日0时-24时,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。

 

大表姐心有戚戚焉,想起弗洛姆曾经说过的一段话:

 

“我们既是自然的一部分,又要超越自然。哪怕我们竭力幻想否定死亡,但死亡仍是我们的最终归宿。

 

一个人应该让自己做到的,不是感到安全,而是接纳不安全的现实。”

 

疫情带给我们的,不仅仅是工作不便,生活不安,还有即将到来的持久战。

我们能做的,只有在苦难中成长,然后去追求美好生活和更舒适的房子。

加油啊,打工人。

我是大表姐,早安。销冠智库

 

.end

责任编辑:

相关资讯
写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