禹洲集团盈利预警后,股债遭抛售

来源: 万信网
股债双杀

3月21日,开发商禹洲集团发布盈利预警后,评级机构⽕速下调评级,投资者也持续抛售其股票和美元债券。

禹洲集团3⽉21⽇公告称,预计2020年度的综合纯利同⽐将显著下降。穆迪随后将其企业家族评级从Ba3下调⾄B1,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从B1下调至B2,展望从稳定转为负面。

理由是在中国信贷环境趋紧的情况下,禹洲能否按时交付预售项⽬。

穆迪认为,禹洲的流动性仍然维持“充⾜”,但未来12-18个⽉,EBIT/利息⽐将有所下滑,⽽且信⽤指标缺乏实质改善,可能会影响再融资。

彭博数据显⽰,⾃周⽇公布业绩来,禹洲集团港股本周累计已跌超10%. 截⾄⾹港时间周三14:19,报2.69港元,连续7个交易⽇⾛低,有望创下去年9⽉以来最⻓连跌周期。

公司境外2027年到期、票息6.35%的美元债每1美元⾯值买价跌3.2美分⾄90.2美分,为今年1⽉份上市以来新低。

野村国际⾹港分析师认为:禹洲将需要时间来恢复市场信⼼,在2020年年报公布之前,不提倡逢低买⼊。

图片

 

从过往披露的财务数据看,禹洲的杠杆⽔平以及现⾦流状况尚可:截⾄2020年6⽉末,公司净资产负债率为63.7%,现⾦短债⽐为1.93倍。

尽管公司在盈利预警中也提到集团现⾦流“稳健”,本周还公告提前偿还了约3亿美元的两笔贷款融资,但公司股债价格近期仍快速下滑。

 

3月12日,禹洲集团在到期前提前偿还了3.008亿美元的贷款融资:⼀笔为2.58亿美元,另⼀笔是3.34亿港元。

 

 

周⼆香港时间15:55,⾹港市场禹洲美元债券下跌超过3%,该债券上周曾经上涨,但禹洲周⽇发布利润预警后引发了周⼀的抛售。

 

这反映出随着房企接连出现违约事件后,投资⼈对地产⾏业以及房企的⻛吹草动都更加敏感。禹洲的盈利预警还可能对其它⾯临销售数据下滑的地产商有影响。

禹洲称利润下降是因为疫情影响了物业项⽬的开发进度和交付,⽽且房地产调控措施也导致物业项⽬的售价低于预期。2020年的物业合约销售总额约1050亿元⼈⺠币,同⽐增长约40%。

责任编辑: admin

相关资讯
写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