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茂的小秘密

来源:
今天呢,继续为大家梳理房企权益销售额的情况,之前写过的几家,大家可以戳链接查看:

中海、万科、绿城、金茂

这次为大家梳理的是:世茂。

怎么说呢,世茂在北京的项目虽然不算多,但查起来比较费劲,因为除了走正常招拍挂,世茂比较喜欢入股、收购。

大家好,我是天天做表的,大表姐。

其实呢,没啥秘密,就是想把大家坑进来看我做表,嘻嘻,别打我。

今天呢,继续为大家梳理房企权益销售额的情况,之前写过的几家,大家可以戳链接查看:

中海万科绿城金茂

这次为大家梳理的是:世茂。

怎么说呢,世茂在北京的项目虽然不算多,但查起来比较费劲,因为除了走正常招拍挂,世茂比较喜欢入股、收购。

所以有些信息就只能从财报里去翻,就比较麻烦。

先看买地的情况吧。

如果只盯招牌挂的话,你会觉得世茂在土地市场上毫无作为,但实际上世茂今年供应的纯新项目,也有三个了。

一个就是绿城操盘,世茂并表的奥海明月,卖的还不错网签了27个多亿。

一个是刚刚开放样板间的世茂天誉,最近大表姐又听到了一些项目八卦,改天跟大家聊聊,挺有意思的。

还有一个也即将面世,IN三里。

从供应端看,世茂妥妥的高端范儿,玩的都是内环地段。

成交卖的最好的是世茂西山龙胤,今年截至目前网签了67套,接近30亿,总价大概4500万左右的别墅咔咔卖。

不得不佩服。

佑安府限竞房,也是世茂产品框里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项目,之前大表姐的同事火星boy,曾经写过项目的财务八卦。

公司信用观察⑳:8·20房企座谈会,要切除财务杠杆肿瘤,很难!(案例:世茂)

搞的大表姐十分佩服世茂的财技,今天做表的时候,就稍稍留意了下,发现上东郡这个共有产权房,也是个“神盘”。

说上东郡大家可能不太熟,要说将台共有产权房的话,估计很多人就知道了。

东北四环外,靠着将府公园,限价4.3万/㎡,还能愁卖?哪能呀,大表姐查了下网签,网签率已经超95%。

但对世茂来说,事情就没那么简单。

大表姐手欠儿,开了天眼查,发现项目从2019年3月22日后,一直在质押股权

除此之外,中交也一直在为项目输血:

 

就这,发债也没落下:

反正就是…感觉…比较缺钱,看来共有产权房项目确实不好干。

大表哥说,这是世茂幸运抱上中交的大腿了,所以发债比较顺利,但民企发债就比较困难了。

就那谁,发个债高兴的跟过年似的。

除了上面这些提到的项目,大表姐还查到世茂在房山拱辰街道那儿,还有个共有产权项目,叫世茂轩景颂。

2019年11月拿的地,到现在也拖了一年多了,据说下个月开盘。

然后吧,大表姐在年报里发现了,世茂居然在通州还有个项目,至今没有案名,年报里就叫通州北区。

大表姐在资料库里翻了好久,才查到通州运河核心区的某个地块,跟世茂通州项目比较吻合。

2010年拿的地,拖到信托公司跟投资公司都撤退了,还没啥动静,也不知道咋滴了,大表姐头都大了。

反正查来查去,就觉得世茂比较神秘,你说不准哪天,它就不知道从哪拿出一项目来,就挺神奇的。

所以,世茂哇,你还有多少惊喜,是大表姐不知道的?


发布于 01-06

责任编辑:

相关资讯
写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