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四大名著看“互联网+”

来源: 万信网
四大名著里,有一张看不见的网。我们来挨个举例。《红楼梦》里,底层出身的丫鬟姑娘们,若想在贾府吃得开,晋升之网是:先要当通房丫头,下一个目标是妾,接着当姨娘。这是屌丝的奋斗之路,中间有献媚和献身,还要看天吃饭,谁也逃不

getimgdata

四大名著里,有一张看不见的网。我们来挨个举例。

《红楼梦》里,底层出身的丫鬟姑娘们,若想在贾府吃得开,晋升之网是:先要当通房丫头,下一个目标是妾,接着当姨娘。这是屌丝的奋斗之路,中间有献媚和献身,还要看天吃饭,谁也逃不脱的贾府大网。接下来,要看自己肚子争不争气,如果生了娃,母凭子贵,转身变主人,接下来就是盼大太太早点生病,把大太太熬走。

《红楼梦》里的互联网+,就是晋升网+生儿子。

《三国演义》里就是抢地盘,结盟、散伙、再结盟、再散伙。比如为了荆州,兄弟刚刚举杯,酒还热乎又拔刀厮杀,中间还不时有大乔、小乔美女在中间点缀,站在一家之主的高度看,这就是玻璃旋转门。

这里面的互联网+,就是地盘网+玻璃。

《西游记》里,师徒四人西天取经,虽说八戒好色,沙僧愚笨,悟空惹事,但是在唐僧的带领下,取经团队远景清晰,战略照亮未来。

这里面的互联网+,就是师徒网+战略。

《水浒传》是一群底层的故事,宋江领头,外号“及时雨”,每次打仗,临时众筹,“要打宋家庄,哪位兄弟与我出战?”一群屌丝奋勇争先。

《水浒传》里的互联网+,就是众筹+社群。

《红楼梦》里的互联网+,实际是顶层设计;《三国演义》里的互联网+,则是一群人心隔肚皮的玻璃在搞事;《西游记》里的互联网+,却是未来照亮当下;《水游传》里的互联网+,最接近当下的互联网+,从社群中来,奔招安去。

不过,只有将四大名著综合,才能准确理解当下的互联网+的精神实质:顶层设计、以事为中心、战略和社群。

我们来接合当下最新案例—远洋地产的远薪平台发布,更好阐述上面的观点。

来看图1。


远薪平台整体设计

什么叫互联网+时代的顶层设计和战略?就是去组织化,打破玻璃门,要流程管理。

这么说,还是有点绕。再简单一点说,以前是靠卖房子赚钱,现在靠经营客户赚钱。

有人说,房子越来越不好卖!错了!是客户的需求发生变化!中国革命胜利的经验之一就是,从群众中来,到群众中去。

远薪平台怎么干?大哥费尽心思根据获取到的信息勾勒出远薪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。


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房地产新玩法

虽然说梁山是个大社群,及时雨宋江老是靠众筹打仗,但他一门心思想着被招安,忘了初心,忘了社群的痛点,要让天下百姓都有饭吃。也就是说,现在打仗是为了让梁山的兄弟们有饭吃,将来让天下人有饭吃。

具体到远薪平台,也是同样的道理,一是有强大的交易功能,让用户买到高性价比的房子;二是接下来形成社群,还没有买到房子的用户去众筹新产品,已经买到房子的客户,在远薪平台的商家平台,继续幸福生活。


远薪众筹总体规划

从这个意义上看,远薪是集顶层设计和战略一体的产物。

远洋地产年初发布了第四步发展战略,四步战略的技术支撑就是海鸥Ⅱ,而远薪平台其实是海鸥Ⅱ在移动端的延伸。如果说海鸥Ⅱ偏内部管理,远薪平台则是偏用户运营。如果说海鸥Ⅱ是让听得见炮火的人去做决策,远薪平台就是战场的炮火,管理端和客户端实际无缝对接,也是互联网+时代的一次盘活客户大数据的极致创新实践。

会不会假社群真卖房?

判断社群真假有个标准:黏性。社群用户眼睛肯定雪亮,而且,互联网+就是要拼谁比谁笨。所以,远薪平台上有车友会、潜水协会,有社群主题,就三个字:嗨起来。任何一款产品,好与不好,用户会用脚来投票,用户真正当家作主玩转社群。

当然,任何一款好产品,刚开始的时候,都需要打广告。所以,远洋地产为远薪平台打了两款广告。


远薪众筹特价房流程

第一款广告是5折房;第二款广告是300套特价房,两款广告合计货值将近5个亿。

跟一年卖出2万多套房源相比,远洋地产此次拿出300套房源,似乎显得小气。很显然,远洋地产的后手是远薪平台。

责任编辑:

相关资讯
写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