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深的业主请泰禾喝了一顿大酒后,我带着相机闯进了工地

来源:
大家好,我是天天做表的,大表姐。最近,泰禾的小业主们可能略感欣慰,泰禾深圳与长城资产坐下来,喝了一杯咖啡,这杯咖啡价值120亿。长城资产喝完咖啡后,拍拍胸脯说,欠债还钱的事,三年后再说。泰禾的广深业主听说后,普大喜奔,跟泰禾广深区域总经理讲,我们不喝咖啡,我们要喝一顿大酒。于是,泰禾广深区域的小伙伴们,和业主们喝了一场大酒。据说喝大了,抱头痛哭。

大家好,我是天天做表的,大表姐。

最近,泰禾的小业主们可能略感欣慰,泰禾深圳与长城资产坐下来,喝了一杯咖啡,这杯咖啡价值120亿。

长城资产喝完咖啡后,拍拍胸脯说,欠债还钱的事,三年后再说。

泰禾的广深业主听说后,普大喜奔,跟泰禾广深区域总经理讲,我们不喝咖啡,我们要喝一顿大酒。

于是,泰禾广深区域的小伙伴们,和业主们喝了一场大酒。据说喝大了,抱头痛哭。

 

2020年太难了,都难!

 

既然深圳有好消息,那北京呢?听说泰禾西府大院、金府大院都快有好消息了,那北京院子二期呢?

迎着冬风,大表姐踏上了走访孙河之路,作为孙河曾经的粉丝,故地重游颇为感慨。

 

不愧是别墅区,连辆小黄车都没有,腿着走完孙河,大表姐表示很受伤。

 

出孙河地铁站A口后的第17分钟,大表姐看到了北京院子二期项目地紧闭的大铁门。

工地上静悄悄的,看来是还没有复工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地大门紧闭

 

工地外一溜公示牌里的公示信息,已经被撤得干干净净,看不出是哪家单位曾经负责整个工地的施工。

是要换施工单位吗?希望是个积极的信号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地公示牌

在铁门外徘徊了一会儿,大表姐试探地拉了下工地的铁门,没想到,竟然意外扯开一条小缝,有戏。

凭借超苗条的身材,大表姐从大铁门的缝隙里,把自己塞了进去。

入目是空无一人的工地: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地

只有停摆的塔吊,摆放还算整理的木料,以及还没盖完的矮楼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地

 

据知情人士称,目前北京院子二期南区大部分楼栋已经封顶,但北区基本都在坑里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地,北区基本还在坑里

 

遥想当年,泰禾北京院子二期销售时的热闹场景,大表姐不甚唏嘘:

眼看他起朱楼,眼看他宴宾客,眼看他楼塌了,希望有日眼看他再复工。

 

 

PART02

 

顶着风,大表姐还想往前拍几张照片,突然被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老大爷叫住了:

 

哎,别往前走了!

 

不走就不走,据老大爷讲,泰禾北京院子二期的工地,再次停工有七八天了。

 

最开始的工程总包是中建,盖着盖着就没钱了,后来又给换成了中铁,中铁垫资垫到没脾气,后来也就撤了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地信息公告牌

 

老大爷所言非虚,堪称了解北京院子二期内幕第二人。

 

大表姐在北京院子二期的工地上,发现了一块公告牌,上面的施工总包,是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。

 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地信息公告牌

 

但后期谁再来接手,尚无定论,老大爷听到的说法是,后面可能由北京城建来接手北京院子二期的工程。

 

老大爷说得态度坚决,信誓旦旦,有那么一瞬间,大表姐感觉复工还挺有希望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停摆的工地

 

但大表姐从其他渠道打听了下,对方的回复是,只是泰禾和城建的人私下聊过。

 

没有在公司层面正式谈过。

 

想要再次复工,还得看华融和泰禾喝咖啡喝的开不开心。

 

PART03

老大爷说,之前项目正常开工的时候,工地上得有1000人左右。

但是现在,工地上已经没什么人了,能走的都走了,留下来的都是等着讨薪,想拿到钱再回家过年的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人宿舍

大表姐看到,工地上的工人宿舍,基本是人去楼空,一片萧索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停摆的食堂

 

原本为工人们提供早餐的食堂,也在12月15日停止早餐供应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食堂停止早餐供应

工人宿舍区偶尔能见到一两位工人,有位大姐坐在宿舍楼的二楼上晒太阳,大表姐上前搭讪聊了几句。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人大姐

 

大姐告诉我,泰禾还欠着她的工资。

 

一个月能挣两三千,欠了一万多。

 

工地上跟这位大姐有同样遭遇的工人们,大概还有50位左右,现在工地上还没有停水停电,还能自己做饭,住人。

 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人收留的流浪狗

 

大表哥说,水电没停,还没恶劣到欠费停机的程度,或者说,如果再上工人,直接就能干活了。

希望如此吧。

 

 

PART04

2017年9月7日下午,泰禾以59.6亿,自持36%的代价摘下北京院子二期地块。

 

☉北京院子二期工人大姐

 

放在当时,任谁都不会想到,两年多时间后,项目会进入停滞状态。

 

而比泰禾北京院子二期晚4个月拿地的禧瑞春秋,外立面已经铺设完毕。

 

昨天,小表弟发给我一张照片,当时他在禧瑞春秋,透过楼王合院的采光窗,刚好能看到北京院子二期尚未完工的楼体。

☉从禧瑞春秋看北京院子二期

 

两厢对比,竟然有种苍凉悲壮之感,有时候不得不慨叹,命运弄人。

对泰禾北京院子二期的小业主来说,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,莫过于钱花出去了,房子收不回来。

 

更痛苦的是,还要租着房还房贷。

 

每个镜头都是那么,魔幻。

不过,大表姐心里总觉得,泰禾北京院子二期的事情最终会得到解决,姑且可以称之为没来由的直觉吧。

 

孙河别墅区,总不能永远留下一块伤疤。

就祝北京院子二期早日复工,祝业主们早日圆梦吧。销冠智库

 

.end.

责任编辑:

相关资讯
写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