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分钟寺三兄弟同室操戈隐情、真相和猜忌(下)

来源:
早年间出左安门,方圆二十多里,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坟地,住着十几户专门给人看坟的人家。
形成村落之后,就叫坟庄子。后来大家伙觉得这名也忒晦气了,就谐音为粉妆寺,说是清代皇帝到南苑狩猎,帝后嫔妃在这休息、梳妆而得名。实际上,皇帝去南苑人家走永定门,走南边,根本不往东南走,而且皇帝打猎也一般不会带着嫔妃,还要梳妆。

大家好,我是天天做表的,大表姐。

北京分钟寺三兄弟同室操戈隐情、真相和猜忌(中)、<a href="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xMDA0MTQ1OQ==&mid=2476252545&idx=1&sn=b844c3047624a04edf4c691e30517203&chksm=8106929db6711b8bbd7e48375d91df4f957ce02ea28a61f6461798a066848765ea3ebe52f49b&scene=21#wechat_redirect">(上)发布之后,炸出一位潜伏已久的大佬。

姑且称他为大表舅吧。

那是晚上8点,销冠100后台收到一条消息:你们都想错了,分钟寺三兄弟根本不是产品的事情,而是从根儿上就错了。

大表姐脑子轰地一声,直觉短短的30字背后,藏着一万字的隐情,连忙发出求详情的信号。

“大佬,能否给个机会,详谈”

消息回复过去,大表姐握着鼠标的手有些微微发抖,只能靠不停地喝白开水来消解内心的紧张。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后台安静如鸡。

还差3分钟到晚上10点,大表姐正准备合上电脑下班,终于有消息传来。

只有一个字:好。

接下来,时间被飞快地拉回到多年以前。

大表舅说,分钟寺最早的老名,其实叫坟庄子,天生就不是有钱人住的地方。

早年间出左安门,方圆二十多里,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坟地,住着十几户专门给人看坟的人家。

形成村落之后,就叫坟庄子。

后来大家伙觉得这名也忒晦气了,就谐音为粉妆寺,说是清代皇帝到南苑狩猎,帝后嫔妃在这休息、梳妆而得名。

实际上,皇帝去南苑人家走永定门,走南边,根本不往东南走,而且皇帝打猎也一般不会带着嫔妃,还要梳妆。

即便要休息,也不会在乡间小庙,粉妆寺,只不过是居民们美好的想象而已。

后来粉妆寺叫着叫着,就成了分钟寺。

大概十几年前,位于北京南三环的分钟寺是一个城中村,北京最大的。

✪2011年的分钟寺,图片来源于网络

因为到国贸近,房租又便宜,分钟寺就成了很多北漂来京后的落脚地带,也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。

乱到什么程度呢?据说,当年这片儿KY、PF、JY成群,走在大街上,冷不丁就会遇到。

村里的路很脏,街道上垃圾成山。

每到傍晚时分,路边开店的小摊贩会随手把泔水倒在马路牙子上,所以那里的雨水篦子,总是油腻腻的。

到了夏天,还能闻到骨头腐烂的味道。

分钟寺的百度百科上,有段记录挺有意思,大表姐摘录了一点片段:

讲的是2008年奥运会期间,为了维持分钟寺这片儿的稳定、卫生。

分钟寺村不得不出动24名联防队员进行全天候监控,330名志愿者上街巡视。

很难想象,这块群魔乱舞的地带,日后会长出单价超过10万+的豪宅。

契机埋在2005年。

实际上,早在1996年,分钟寺就传出要动迁的消息,但大表姐能查到的比较确切的时间点,是2005年。

一份老文件上写着:

经2005年第四期政府储备土地和入市交易土地联席会议审核,同意由北京嘉富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施“丰台区分钟寺新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”。

大表姐从天眼查上查到,北京嘉富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嘉富龙房产开发公司)的实际控制人,是掌握着珠江投资的朱伟航。

朱伟航是合生创展掌门朱孟依的儿子,朱孟依还有一个女儿,朱桔榕。

大表舅说,2005年,正是合生创展在北京如日中天的时候,分钟寺新村土地一级开发,基本掌握到了朱孟依家族庞大的商业版图中。

不过,城中村改造是块难啃的骨头。

根据大表舅提供的线索,大表姐查到,虽然2005年就已经确认由朱氏家族实施分钟寺新村土地的一级开发。

但到2011年,才按照ABCDE五个组团(其实就是回迁房部分),分别取得一级开发主体授权,并办理一级开发立项。

2013年又办理了一级开发授权及立项延期至2015年12月,2014年才启动腾退。

这里面的弯弯绕绕,不仅仅是居住在分钟寺的原住民不好动员,估计朱氏家族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在里面。

大表舅说,老朱的账总是算的太精,精到钓个鱼,连鱼饵都舍不得放。

当时给村民盖回迁楼,还要想办法多盖个几万㎡,好盖到自己口袋里。

结果最后回迁楼交不出去,多盖也变不成自己的资产,弄到一地鸡毛。

大表姐无法证实大表舅的说法,但从官方文件里,查到一些端倪:

✪图片来源于北京市规自委

2013年,北京规自委挂了一份文件,核心内容是,增加回迁安置房用地面积及回迁安置房的总建筑规模。

安置房体量增加约10.4万㎡。

2019年,规自委又挂出了分钟寺改造控规调整方案的公示,大表姐发现:

图片来源于北京市规自委

商业从规划版图中被完全抹除,取而代之的是住宅增加7.72公顷。

✪数据来源于北京市规自委

另外,绿地减少0.37公顷。

图例显示,3.83公顷生态景观绿地,调整为3.46公顷公园绿地(ps:但表格明细中依然是生态景观绿地)

大表姐知识浅薄,也不知道哪个更高级。

大表姐知道的是,这个即将诞生三个千万级豪宅的分钟寺版块,目前还是片没有完全拆完的荒地。

用网友们的话说就是:一出分钟寺地铁站,以为来到五线小县城。

大前天,大表姐去分钟寺转了一圈,远远地看到东三金茂的牌子。

✪东三金茂府工地

东三环上金茂府几个大字,在废墟和荒野的映衬下,相当魔幻。

大表姐沿着一条不知名的小路,找到了东三金茂府的工地,好基友世茂天誉没忘了在旁边拉一条横幅:

世茂北京天誉售楼处,电话:XXXXX

几千万的豪宅愣是搞出了WX的气质,你说这叫啥事儿啊。

沿途燕竹医院、庄子皮衣的牌子已经锈迹斑斑,但还没有被拆掉,街边也还有个尚未关张的小卖店,卖些饮料矿泉水。

天气有点冷,冻得大表姐手脚发麻,想找个能买杯热牛奶的地方都找不到。

只有远处看起来小小的中国尊,提醒着大表姐,自己离繁华并不远。

✪小小的中国尊

风吹适时地吹过来,卷着沙土,糊了大表姐一嘴。

大表姐吐了吐口水:有钱人谁受这罪。

大表舅说,是的,有钱人不受这罪,所以分钟寺三兄弟的地儿,本质上就不单纯是做产品的事情。

这其实牵扯到一个很宏大的话题:非传统豪宅区的豪宅,要怎么做?

10万+的售价,荒芜的周边环境,甚至被大片大片的回迁包围在里面,这是操盘手们都很头疼的问题。

有成功的案例吗?有的。

当年北京星河湾那块地儿,是北京有名的臭水沟。

✪星河湾周边环境改造

周边经济型住宅多,配套也不好,跟现在几个10万+豪宅面临的问题,也差不多。

黄文仔要面子,里里外外全修了。

大表舅说,当时第一期畅园首次开盘亮相的时候,园林、装修、重点小学、幼儿园、会所,也跟着同期建成。

包括红线外的大市政,道路改造,都是自掏腰包。

而分钟寺三兄弟,曾经也是有潜质的。

当年珠江投资把控一级开发,跟政府资源互动的机会很多,学校、医疗、商业完全可以提前铺排。

✪从这条小路进去,就是东三金茂府的工地了

不至于到二级开发时还处于被动。

大表舅觉得惋惜的,一个是一级开发的时候,没有搞定教育资源。

第二个就是东侧大片的城市规划绿地,没有花点心思,提前打造城城市公园。

分钟寺大片大片的回迁住宅呀,要在其中激活豪宅的基因,需要开发商额外做太多太多的努力。

现在呢?把地拆了,把原住民挪出去,盖上几个高层。产品抄来抄去,就是在立面上下了点功夫,弄的跟以前的房子稍微有些与众不同。

也就仅此而已。

外面穿一身华丽的绸衣,里面依然还是那一身臭皮囊,就叫豪宅了么?

大表舅有些激动,打字的语气也跟着激烈起来。

那如果,只是如果,我们让时间倒退到10年前,珠江投资在做一级开发时,提前布局了教育、商业配套。

分钟寺三兄弟的日子就会好过吗?

也不一定。

为什么?因为客户可挑选的余地太多。

特别是传统豪宅区朝阳公园附近,二手豪宅总价也大多数在这个区间,新豪宅和老豪宅之间,有着天然的竞争关系。

不能因为户型好一点,外立面好一点,有钱人就会砸下2000万买你的东西。

户型可以改造,但如果优质配套如果不落地,大表姐昨天说了,住宅销售也就是买个地价钱。

就像石榴庄北京金茂府,大表舅又开始举例子,当年金茂在做北京金茂府时,讲了多少故事,倒腾了多少资源在里面。

又是学校,又是医院。

一平方公里的城市理想!这句标语大表姐现在还记得特别清楚。

但宣传期过了之后呢?不温不火,用大表舅的话说就是,没有受到市场的冷落,也没有惊起太大的波澜。

最近可能是为了清盘,北京金茂府竟然也打起了总价700万的走量广告,把曾经高贵典雅的姿态摔的粉碎。

✪图片来自微信推送广告

大表姐忽然有点明白,为什么东三金茂府从营销到产品,都透露着一股刚需范儿:

那是因为,经历过北京金茂府,金茂吃过在非传统豪宅区做豪宅的苦!

大表姐猜测,这次在分钟寺做东三金茂府,受过伤的金茂索性就放飞自我,走刚需快周转路线。

反正是小股操盘,合生并表,自己就赚个辛苦钱,锻炼锻炼团队罢了。

想到这里,大表姐对那辆依然停在分钟寺地铁口的五菱宏光肃然起敬。

只是珠江投资、只是合生,不该这样。

因为无论是金茂、还是世茂,都只是分钟寺三兄弟的操盘过客。只有你合生,珠江投资,要算一级开发的总账。

要在分钟寺这片地面上,永远的留下你的痕迹,你的名字。

我是大表姐,晚安。

责任编辑:

相关资讯
写评论